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要求:树立务实清廉公道正派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9: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李灿)昨天下午,中组部召开“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视频会议,会议展示了前一阶段全国集中教育活动的成果,交流了各地经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作了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和区县委组织部分管部长在南京分会场组织了集中收看。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杨植要求,我市组织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立保持公道正派的长效机制。

  去年7月份以来,按照中组部统一部署,我市组织系统开展了“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全市13个区县、102个市直属部门(单位)共2900名组工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一年多来,我市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广大组工干部中进一步树立了公道正派的理念,提高了组工干部自身素质,增强了纪律观念,使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组工干部作风的明显转变。

  杨植强调,组工干部当前要认真学习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把公道正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他说,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对组织部门来说,就是要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提高工作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锻炼,进行轮岗交流,让每个人都能得到成长和提高。要深刻吸取徐国健案件的教训,认识到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警钟长鸣。

  杨植指出,虽然学教活动告一段落,但仍须按照“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构筑保持公道正派的长效机制:我市取得的新成果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对现有的制度进行修订,做到以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今后,全市各级组织部门都要全面建立部风监督员制度,充分利用12380监督电话和党建网络监督平台等多种方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加强对组工干部的监督管理;认真向郑培民、牛玉儒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同时大力宣传表彰学习优秀组工干部的先进事迹,让组工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勤政廉政、为民务实,为实现“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 恒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