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起市区车辆分流 专线车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26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颜鹏文/图)今天起到炼油厂、峰尾、德化、安海等地的乘客可到东站或西站搭车了。随着中心市区客运车辆分流方案于今日起全面启动,我市东站和西站的客运线路将大大充实。

  昨日下午,泉州市区交通整治办公室召开专项会议,讨论中心市区客运车辆分流相关事项。西站已装上新的线路牌

  新设临时停靠点

  为方便旅客就近下车进城,在分流车辆运行相关路途设置停靠点,以便到中心市区的旅客就近上下车:

  烈士陵园公交亭;江滨路到北峰结合处停靠点;刺桐路段的交警支队、广电路口及堤后路金山南区停靠点、新华路五建停靠点。其中,刺桐路及新华路两个停靠点,其实施时间从12月1日开始至中心站启用及坪山路开通时终止。

  车辆换发“进城证”

  为强制车辆按分流方案既定的流向和站点运营,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分流车辆在市区的行走线路进行认定,并陆续收回、更换“进城证”。

  要求收回、更换分流车辆“进城证”的包括:收回晋江运输公司、晋江公交公司和晋江安平公司以及泉港除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客三公司外的分流车辆的“进城证”。按运行计划的循环方式换发德化专线的分流车辆的“进城证”。

  新增专线早知道

  根据最后确定分流方案,泉州汽车东站将增9条线路,泉州汽车西站将增4条线路。

  泉州东站(以下简称东站):

  (1)东站———炼油厂(共6部)6:30始发至18:20。每30分钟一班,每日19班。

  途经: 华大———洛阳———杏田———惠安———涂岭———龙头岭

  (2)东站———峰尾(共6部)8:14始发至18:44。每30分钟一班,每日18班。

  途经: 华大———洛阳———杏田———惠安———山腰———郭厝

  (3)东站———金井(共29部)7:52始发至18:56。每8分钟一班,每日84班。

  途经:华大———火车站———体育馆———刺桐路———刺桐大桥———池店———青阳(晋江)———福浦———石狮———衙口———龙湖———英厝头———后山寮———草湖埔

  (4)东站———石狮(共5部)8:05始发至17:25。每40分钟一班,每日15班。

  途经: 华大———火车站———体育馆———刺桐路———刺桐大桥———池店———青阳(晋江)———福浦

  (5)东站———安海(共10部)8:00始发至18:30。每20分钟一班,每日31班。

  途经: 华大——火车站——体育馆——刺桐路——刺桐大桥——池店——青阳(晋江)——福浦——灵水

  (6)东站———深沪(共2部)8:1510:3512:5515:15,每日4班。

  途经:华大———火车站———体育馆———刺桐路———刺桐大桥———池店———青阳(晋江)———福浦———石狮———衙口———龙湖———英厝头

  (7)东站———巴厝(共1部)9:0515:00每日2班。

  途经: 华大———火车站———体育馆———刺桐路———刺桐大桥———池店———青阳(晋江)———福浦———石狮———永和

  (8)东站———塔头(共1部)8:2013:00每日2班。

  途经:华大———火车站———体育馆———刺桐路———刺桐大桥———池店———青阳(晋江)———福浦———灵水———安海———东石

  (9)东站———英林(共1部)9:3014:10每日2班。

  途经:华大———火车站———体育馆———刺桐路———刺桐大桥———池店———青阳(晋江)———福浦———石狮———衙口———龙湖

  泉州汽车西站(以下简称西站):

  (1)西站———峰尾专线7:18始发至18:06每隔36分钟1班,每日22班。途经:

  洛阳———惠安———山腰———郭厝

  (2)西站———炼油厂专线6:50始发至17:40每隔36分钟1班,每日20班。途经:

  洛阳———惠安———涂岭———龙头岭

  (3)西站———德化专线6:30始发至17:40每隔15分钟1班,每日53班。途经:

  洪濑———梅山———诗山———永春———达埔———蓬壶

  (4)西站———安海专线6:40始发至18:10每隔6分钟一班。途经:

  华洲———晋江———福埔

  另悉,泉州安达汽车西站也同时增开至青岛的客运。该线路属隔日班,逢双日10:30始发,为豪华卧铺,每班可乘坐38人。泉州至青岛路线途经温州、杭州、苏州、淮阴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