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基地闹“蝇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4 海峡都市报
学生基地闹“蝇灾”(组图)
垃圾场和实践基地仅一墙之隔

学生基地闹“蝇灾”(组图)
采访车刚刚停留一会儿,就停满了苍蝇

  本报讯日前,福州鼓楼区某小学的一位老师给本报寄来一封信,反映几天前和几十个学生去位于仓山区的福州市螺洲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活动,发现基地大门口有个很大的垃圾场,苍蝇疯舞,焚烧时冒出阵阵恶臭……他认为每年全市都有几千名学生来此进行实践活动,这处垃圾场以及那些苍蝇、恶臭应该尽快取缔。

  半个月前垃圾场死灰复燃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处垃圾场与实践基地只有一墙之隔,垃圾正在焚烧,呛人的浓烟缓缓升起,一大群苍蝇四处盘旋……这处垃圾场占地约1000平方米,已堆至3米多高,大多是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料带、破棉絮、鞋业废料到处都是。

  “这处垃圾场以前也存在过,后来专门清理了一次,最近又死灰复燃了”,实践基地一吴姓工作人员称,听说是镇里的垃圾焚烧炉坏了,吴厝村、店前村的垃圾没地方消化,半个月前,村民开始把垃圾倒到基地门口来了。实践基地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定点堆放尽快清理垃圾场

  该实践基地建于2000年,主要功能是满足全市中小学生乃至大中专生来参加社会实践。学生们最受不了的是成群成群的苍蝇,“太多了,躲都躲不开,赶都赶不走”。

  对于这种状况,螺洲镇副镇长叶大健表示,今年3月,镇里唯一一个垃圾焚烧炉由于容量设计、资金等问题,暂停下来。目前镇里采用定点堆放的方式处理垃圾,一些村民、企业为省事,便随意堆放垃圾。镇里将马上出面和村里协调,要求村里把垃圾放到指定的地点,再统一运走。按照福州市的有关规定,他们辖区内主干道的垃圾由镇里负责清理;各村的所在地则由各村负责。虽然福州市螺洲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所在地属于吴厝村,但在目前垃圾焚烧炉无法使用的情况下,考虑到该基地的特殊情况,镇里将特事特办,尽快清理垃圾场。

  招募公益捕蝇志愿者

  陶哲锋还说,今年年初,胡锡林出资30万元,在全国组建义务捕蝇队。明年,胡锡林将举办一场“捕蝇王自驾汽车环保灭四害神州行”活动,将在全国掀起除“四害”的高潮,活动第二站就设在福州,并希望通过本报面向全省招募公益捕蝇志愿者,届时将在福州各县市成立义务捕蝇队。您是否愿意参加这样的义务捕蝇队,您对付苍蝇等四害的过程中,是否遇上过一些烦心事、有趣事,欢迎您把自己的心里话告诉我们,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7095055等着您。

  N本报记者 王长春/黄孔瑜/实习生/刘德美/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