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番禺区委书记受贿判12年 刁难霍英东10年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36 东方网
  霍英东受制“地头蛇”

  据《瞭望东方周刊》报道,梁柏楠在1993年4月任南沙开发区第一任党委书记,5年后升任番禺区委书记。去年4月,梁又调任番禺区政协主席——这10年,对梁柏楠来说是做出“政绩”的10年;对霍英东来说,却是遭受百般刁难的10年。

  早在1992年前,霍英东就与番禺合作开发南沙。到2002年,霍英东已投入30多亿元人民币。据霍英东基金会顾问何铭思回忆,与霍英东一方直接打交道的官方“合作者”就是梁柏楠。何铭思说,梁柏楠以转制为名把几家有资质的国有公司变戏法般转到自己儿子和亲信手中,并将南沙各种工程安排给他们。弟弟搞基建,儿子装水电消防,女婿做绿化,亲信包运输,“整个南沙,凡有钱赚的,几乎都有梁家的手脚。”

  据何铭思回忆,霍英东在南沙开发了东发码头,梁家硬逼霍英东掏2000万元给他们搞个同样的南伟码头,并交由梁柏楠的亲信管理,货物就往自己的码头运送;霍英东想把港前路修到地方所属的山后面成环岛路,钱交出后没有下文,对方说是用作“搬迁费”了。霍英东要建个小型的蒲洲花园,对方在邻近山脚挖来了一堆黄泥,在山上拔来一堆小草,栽几棵小树,便拿走了1500万元。霍英东说:“我一生搞工程,从未见过这样离谱的事。”

  何铭思说,霍英东投资400多亿元开发番禺和南沙,还受尽“地头蛇”的欺凌,需要忍气吞声。如果不是梁柏楠东窗事发,他恐怕还要忍。

  专题:
原番禺区委书记受贿判12年刁难霍英东10年
图为番禺区政协主席、原区委书记梁柏楠。

  作者:选稿:李宏洋

  (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