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好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12月01日电 全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文化部门围绕全省公益性文化设施向未成年人开放、开展网吧和电子游戏厅专项整治以及进一步开展有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好服务。

  从今年5月1日起,青海省未成年人不仅可以享受到省直公共文化设施的免费服务,而且可以从各文化场馆开展的活动中受益。省博物馆对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对学生
个人参观实行半票,家长携带未成年子女参观的,未成年人免费。西宁市虎台小学、五四大街小学和古城台小学的学生们则将省图书馆的少儿阅览室建成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省图书馆与这3所小学签订“手拉手”活动的协议,学生们每星期在这里读书、看报,还举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儿童节前,省图书馆组织的“读名著有奖”活动,有三个学校的60名少年儿童参赛,150多人参与。今年,省图书馆还增加了少儿读物的采购量。

  青海省各基层图书馆也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积极为未成年人服务。开展为农村青少年送书下乡活动,邀请部分学校的师生参观了解图书馆,开展读书有奖比赛、诗歌朗诵等读者活动,邀请中小学生课外时间到图书馆影像室观看爱国主义、科教题材影片……

  各级文化部门加大网吧专项整治。海南藏族自治州文化局从七月上旬开始,便建立政府、社会、家长、学校四位一体的群防群治体系,并从中学聘请了8名教师和学生作为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上岗监督。格尔木市文体广电局召开网吧经营者专题会议,成立网吧行业协会。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在要求经营业主遵守有关法规、制度,依法经营的同时,还要求执法人员既做管理者,又要做好服务,要调查和了解经营者的困难和问题,为经营者排忧解难,维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西宁市文化局与稽查人员签订了区段责任书,要求执法人员一律挂牌上岗,接受群众监督。湟中县社会发展局设立了监督电话和意见箱,并抽调专人接受举报。

  截至目前,全省文化部门共检查网吧4626家,对163家违规网吧进行了处罚,停业整顿196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