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澄社公布负面观察名单 近半“立委”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3 中国台湾网

  澄社社长洪裕宏(右)30日主持发表“立委”评鉴报告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岛内社团澄社11月30日公布第五届四、五会期不及格与负面观察“立委”名单,共有107人接近半数。澄社学者批评,“立委”问政不符民间期待,高知名度者不乏不当言行,“立院”结构有问题。

  澄社社长也是阳明大学教授的洪裕宏说,民众长期被激情动员,选前公布名单,是客观调查而非落选运动;“已经有心理准备被告,但兴讼的‘立委’选情会更难看”。

  主持调查的“中研院”社会所研究员张茂桂举例,国民党籍“立委”何智辉出席率零、弃保潜逃还获提名,年领新台币850万元,应向选民道歉或退钱。学者也观察到有某些“立委”倾向代表政党或个人利益。(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