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艾滋病患者握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在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北京佑安医院,看望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艾滋病患者,慰问工作在艾滋病防治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胡锦涛强调,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传染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依靠全社会力量战胜病魔。

  30日下午3时,胡锦涛佩戴着爱心红丝带,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陪同下,来到北京佑安医院。这是一所专门诊治传染性疾病的医院,设有艾滋病临床诊疗和研究中心,10年来为治疗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胡锦涛首先观看了设在医院里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展览,了解当前艾滋病疫情传播的趋势和我国开展防治工作的情况。随后,胡锦涛来到病房,看望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艾滋病患者。一进门,胡锦涛就微笑着主动伸出手去,同艾滋病患者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治疗过程和家庭情况。胡锦涛深情地对他们说,得了艾滋病虽然是不幸的,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都会真心关爱和帮助你们。他勉励患者进一步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爱心家园”是佑安医院在全国率先设立的关爱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的活动场所。胡锦涛来到这里,同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亲切交谈。胡锦涛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看到,我国艾滋病防治形势仍十分严峻。全党全社会必须进一步重视并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