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家山矿难确定下一步抢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西安11月30日电(记者刘铮、吴锦瑜)在紧张工作57小时之后,抢险指挥人员基本确定了下一步抢险方案,决定封闭瓦斯浓度已达爆炸极限的415工作面,为416工作面的抢险创造安全环境。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30日下午在讨论抢险方案时说,陈家山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是目前处理的煤矿灾害中最为复杂的之一,井下瓦斯浓度高,又有火。若是加大风
量,可以降低瓦斯浓度,但火会起来;若是减少风量,火会变小,但瓦斯浓度会上升。如何处理风、瓦斯、火的平衡关系,非常关键。

  根据救护队员在距发生瓦斯爆炸的415工作面800米处探查,这里的瓦斯浓度高达9%,处于爆炸极限,据专家介绍,随时有二次爆炸的可能;一氧化碳浓度为0.1%,吸一口就足以致命。

  为确保抢险工作的安全,抢险指挥人员初步决定,对415工作面首先采取封闭措施,然后注水、注氮灭火。而415工作面一旦封闭,隐患消除,就可以放手救援416工作面的被困矿工。对415工作面的注水注氮和对416工作面的搜救工作将同时进行。目前,这一抢险方案正在进一步细化中,对415工作面的封闭工作正在准备。

  另据了解,以王显政为组长的国务院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和以安全监管局副局长赵铁锤为组长的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经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收集资料,了解情况。但目前一切工作仍以抢险为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