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山西持枪劫走煤矿工资款39万 劫匪湖北宜都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武汉消息 据武汉晨报报道:11月28日下午3点20分,湖北宜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省公安厅重案处指令———山西省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案,4名案犯可能携带武器,逃往你市红花套镇一带,请组织抓捕。

  经过简短的战前动员,20余名参战民警分成四组前往红花套镇渔洋溪村周围展开搜查。

  一个小时后,其中一个追捕小组在询问时,得知一处酒店有操外地口音的3男1女住宿。民警立刻向上级汇报,其他三个小组迅速向七星酒店靠近。

  桔园围捕神秘男子就在民警靠近七星酒店时,两名衣着光鲜的青年男子正在门口四处观望。见警察过来,他们转身就冲进酒店。而民警甘丰等火速追进酒店,只见两名男子一人往楼上,一人往地下室逃窜。逃往楼上的男子最后束手就擒,而另一名男子则从地下室逃往屋后的柑桔园。

  民警在柑桔园追赶了2000余米后,但因柑桔树太密集,追击未果。

  据民警现场分析,该男子可能要折回公路,搭车逃跑。于是,追捕民警返回红东公路寻找。不久,民警果然在公路上发现一名身着崭新西服的男子。因其形迹可疑,民警遂出示证件后要求对其进行搜查,并当场从该男子身上缴获用袜子裹着的4万元现金。经审,该男子名叫李海,恩施利川市人。

  一段简短审问后,李海向警方交待了另外两人到宜昌找出租车包车回恩施的事实。民警分析另外两人可能还要回到酒店,于是撤离相关人员和警车,留下数名便衣警察守候。

  待民警离开不到10分钟,两辆急驰而来的出租车停在七星酒店门口,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就在这时,埋伏在附近的便衣一拥而上,将其全部摁倒。经查,这两人就是抢劫山西大同煤矿财务室的同伙,当时他们已包好出租车,并支付了1100多元的车费,准备逃至恩施。

  至此,四名逃至宜都的劫匪(其中一女性)均被擒。

  要过年了,持枪瞄准工资款经初审,其中三名男子先后供认了在山西持枪抢劫的犯罪事实。此后,警方从四人随身携带物品中缴获现金15.5万余元、手机4部、金项链、金戒指及大量用赃款购置的服装。

  据李海等人交代,他们均系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人。其中李海称,他们本在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黄花沟煤矿做工,因都是老乡,双方互相认识,但作案是受到了老乡徐伟指使的。李海交代,11月25日晚11时许,徐伟等7人持猎枪(土铳)、砍刀、撬棍等闯进黄花沟煤矿财务室,将财务室中的一名男子头部砍伤,然后把准备发放的39万工资款劫走。

  有关抢劫动机,李海等人是这样向宜昌警方交待的:“要过年了,准备弄点钱回家。”28日下午7时,宜都市公安局向省公安厅汇报了抓捕情况。随后,湖北省和山西省公安厅的办案人员于29日凌晨1时从恩施赶到宜都。

  而在此前,警方在恩施州抓获了两名劫匪,围捕主犯徐伟的行动正在进行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