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细亚胡兵》南京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君)昨天下午,胡兵的写真集《亚细亚胡兵》在南京举行首发式。这本充满时尚元素的写真集是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本明星写真集,昨天在南京正式上架。责编冯忆南向记者讲述了《亚细亚胡兵》愉快又艰苦的诞生历程。

  “胡兵很体贴”

  江苏美术出版社此前出版过以胡兵为故事主角的《真情告别》漫画书,双方合作愉快,因此要出写真集时,胡兵第一个便想到了他们。冯忆南说,他从来没有想过会给一个明星的写真集当编辑。“以前我曾经看过胡兵的照片。我想,他长得那么标准的人,肯定跟我们这些长得‘乱七八糟’的人合不来。没想到,一合作我才发现,胡兵是一个很敬业,对别人很体贴的人。”

  胡兵把这本书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他跑遍亚洲五国七城,前后投资数百万元。所有的摄影师、设计师都是他亲自挑的。写真集耗时两年,终于完成。出版社营销部的张丽骄傲地说:“就目前亚洲所有明星写真集来比较,胡兵这本是制作最精美的。”

  众多名人助阵

  翻开这本《亚细亚胡兵》,你会发现很多熟悉的名字:靳羽西、苏童、毛戈平、吴思锐……几乎个个都是所在行业的先锋人物。胡兵是怎么把这些人笼络来制作自己的写真集的呢?

  这次《亚细亚胡兵》里的文案,是由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编剧苏童帮忙撰写。据介绍,之前苏童与胡兵完全没有合作过,只是彼此久仰而已,出版社牵线后,胡兵亲口邀约,原本还惴惴不安,没想到苏童居然爽快地一口答应。胡兵邀请来作序的则是时尚才女靳羽西,对方也是大方答应。由苏童撰写的文案极有典雅韵味,胡兵说,和他的写真配在一起能让读者有别样的感受。

  胡兵全裸出镜

  当然,这本写真集最大的“亮点”还是胡兵的几张全裸出镜照片。全裸的胡兵要么是在水边振臂高呼,要么就是口叼一支花,用痴痴的眼神望着读者(如图)。好在摄影师对照片进行了恰当的处理,水边的那张,因为是背光,做成了剪影效果。其他的几张,“关键”部位也都及时用花遮住了。不过,即便这样,很多读者对如此“妩媚”的胡兵还是大呼“受不了”。

  买衣服就送书

  胡兵的这本写真集固然精美,但售价也不菲,每本高达60元。它的销量会不会好呢?面对众多记者的疑问,出版社解释说,与过去单纯的卖书不同,这次他们卖书的方式也非常时尚,不仅仅局限于普通的签名售书。《亚细亚胡兵》在北京举行全亚洲首发式时,正好赶上北京国际时装周。除了T型台上模特的表演之外,胡兵更是衣着价值数十万人民币的白色皮装登台亮相。接下来,出版社还会在上海经贸大厦举行时尚派对,明年2月14日胡兵东京演唱会时,出版社还将举办“亚细亚胡兵一路行”活动,500多人的歌迷影迷团将同往日本。

  此外,胡兵代言的一些品牌服装、眼镜等也加入了卖书行列。例如,买胡兵代言的品牌衣服就赠送《亚细亚胡兵》,策划方认为这样的捆绑合作“走出了一条图书产业链的新路”。

  据悉,《亚细亚胡兵》的南京签售会初定在明年1月下旬。届时,胡兵将亲自来宁促销。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