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涉外酒店大堂内发生恶性持刀群殴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01 西部时报

  西部时报记者 子庄

  近日,本报接到举报反映大连市国际嘉信酒店大堂内发生一起恶性持刀群殴事件。据报料人称,9月26日晚,国际嘉信酒店有两伙不明身份的人在大堂内持刀群殴,接警赶到的民警向一名参与斗殴者开枪并致其重伤后,其余歹徒见状纷纷逃离现场,这起恶性事件才被及时制止。

  歹徒群殴涉外酒店

  10月20日,记者赶到大连市国际嘉信酒店了解情况。该酒店大堂内冷冷清清,偶有几位客人在前台办理手续。记者以旅客身份和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聊天,当谈起9月26日晚发生的这起恶性事件时,这名工作人员脸色骤变,连称自己当时已经下班,不知道什么事,也没有听说过这件事。看来,酒店可能已经要求员工对外封锁消息,以避免影响其客房入住率。

  在记者的多方努力下,终于找到一位愿意说此案的知情人。据该知情人透露:当晚9时30分左右,大堂内沙发上有五、六位客人正在聊天,言语间发生了争吵,不久,即从外面冲进来七、八名手持利刃的人,并向其中的三位客人猛砍。这三位也积极的夺刀,大堂内顿时乱作一团。“现场很乱,鲜血四溅,一些日、韩客人吓的都躲在了一边。不知道是谁报警了,警察赶到现场就制止。”知情人说。有人倒在了地上,其中一名男子浑身是血,他拿起夺来的刀奋力向地上那人砍去……警察制止无效后,就开枪击中了那名男子。其他歹徒见到警察真开枪了,纷纷逃离现场,该男子就冲着警察喊:“我是受害者,为啥开枪打我。”而后坐在沙发上,被随后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

  警方正在督促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

  10月22日,记者来到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办公室,该局政治处孔繁强主任向记者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情况,并给了记者一份该案件的新闻通稿。他说,这件事情影响确实不好,当时现场还有一些外国友人,为了避免影响酒店生意,故新闻通稿中隐去了名称。当日21时45分,大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桂林派出所接警后,2分钟内就赶到了案发现场。巡警在制止无效的情况下,为避免更大的伤亡,果断开枪将其中一人击成重伤,其余歹徒见状纷纷逃离,才制止住这起恶性群殴案件。该歹徒中枪后既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这些参与殴斗的涉案分子大都是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有前科的劣迹人员,目前,已经抓获几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敦促参与殴斗的涉案人员尽早投案自首。

  “涉案歹徒个个劣迹累累”

  次日,报料人和记者联系称,又找到一名知情人,相约在大连的海边某地见面。该知情人仔细查看了记者的证件后,说:“人多的这伙人都有前科,并且都是干大事的,有钱有势力,大连有好几宗知名案件和他们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大连这些歹徒势力很大,他们个个劣迹累累。”

  他说:“今年夏天,马栏广场发生了一起枪战其中就有他们的人。冲突发生后,当时两伙人就拿出五连发的猎枪互相射击,一名无辜的过路女子也被打伤了,当然冲突双方都有受伤,而后驾车逃跑了。他们出行都有高级轿车,开酒吧、夜总会、包海等。

  “早些年,还发生了一起政法人员参与并开枪的打仗。两伙人中,大启(外号)带着警察史某,小黑子(外号)领着检察院的文某发生了冲突,当时检察院的文某就朝大启腿上开了两枪,现在应该还有枪眼的伤口。这件事影响也很大,不过都过去十来年了。据说国际嘉信(酒店)的这个案子大启就是主力。”

  他叹了口气说:“其实真正厉害的是史某(不是那个警察),大启是他的铁哥们!去年判刑的一起大案也和他们有联系。那件事震动了辽宁省政法系统,捏造保外就医的犯人邹显卫(虎豹)竟然可以自由外出监狱。并带领一伙人在开发区一洗浴中心开枪射杀了一个人后逃跑。你想想看,在大连,歹徒们现在都猖狂到何种地步了!当然这事已经处理了,那个监狱的监狱长也被判刑了,逃跑后的邹显卫据说就是被史某藏起来的,虎豹被媒体称为大连黑老大,你可以想象他们的关系。”

  知情人说的神秘,记者也听出一身虚汗,这伙人的能耐也太大了吧。随后,记者上网输入“大连+枪战”和“大连+邹显卫”,果然查出了知情人所说的案件,但这些案子是否和这次案件的人有联系,记者也不敢判断。为什么这些涉案人员在近些年中在大连市频发涉枪及群殴案件?为什么这些有前科的劣迹人员直到发生新案件的时候才被揪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