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警员锁定 几处疑团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1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唐小羊 扬紫)昨日,肇事司机的身份终于查明。

  病房里的老刘病情继续好转,警方对家属承诺治疗费用也将由肇事方全部承担。

  事情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老刘家属心中一直悬着几个问号:肇事车上到底有几个人,是否也有过错?公安部门是否也有责任?

  铁西分局已向家属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老刘时,他仍处在昏迷中。老刘的主治医生表示,虽然老刘的情况比前两天好转不少,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刘家人介绍,29日16时左右,铁西公安分局一名副局长和10余名民警曾来到老刘的病房,并给他们送去了1万元慰问金。

  “30日,我们上午去铁西分局了,那个副局长说以后医疗费不用我们操心了,有什么事直接给他们去电话就行,还说他们找了肇事司机的家属,让家属承担治疗费用……”据老刘的家属们介绍,铁西公安分局方面已经就老刘被撞一事向他们郑重道歉。

  分局领导与记者捉迷藏

  老刘的家属介绍,铁西公安分局的那位副局长定好在昨天下午再次前往医院,看望老刘,并就老刘换病房一事与院方协商。

  得知消息后,从昨日13时开始,各路媒体的记者们就守候在了老刘的病房外,但几个小时过去了,一直未见到警方的人到场。

  直到17时左右,医生找老刘家属商谈换病房一事时,家属和记者们才知道,原来那位副局长已经来过了。

  肇事警员可能被开除

  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肇事的警员是一位年仅31岁的年轻警员,名叫杨某,事发前在铁西分局霁虹派出所工作。

  29日上午,杨某被派出所的所长带到交警大队,目前已经被关禁闭。

  通过调查,除了无证驾驶以外,目前交警没有发现杨某肇事的其他原因。但事故前,骑自行车的老刘也有违章情节。

  现在,交警们正在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调查并判定事故责任,而杨某有可能受到来自公安内部开除警籍的处罚。

  家属心中几点质疑

  尽管事情已经有了眉目,但家属仍有一些疑问无法释怀。

  肇事车上有几个人?如果有,他们是否也有错?

  老刘的家属们表示,从目前通报的情况来看,警方只处理了肇事司机一个人,但从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上来看,当时警车内不止司机一人,而且车上的其他人也穿着警服。家属们困惑的是:“司机撞人有责任,车上其他人是不是也有责任,那些人是不是也该受到处理?”

  公安部门有没有责任?

  “他们说医疗费让肇事司机承担,是不是说就他自己有责任,难道单位就没责任?他当时开着警车,穿着警服,到底是去执行公务还是干什么?出了这样的事,公安部门是不是也有责任?”

  家属是否有知情权?

  “铁西分局的来送慰问金,我们才知道肇事车是他们的,肇事司机被关禁闭的事我们是从别的渠道知道的,其他情况我们一概不知……我们问他们(警方)很多次,可他们什么都不说,作为伤者家属,我们有权利知道有关肇事者的情况以及案情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