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5 华商晨报
考试(组图)
刑警勘察“凶案”现场

  本报记者 冯勇 摄

  凶杀案件

  晨报讯(记者 冯勇 通讯员 于洋)清晨,当棋盘山风景区一宾馆服务员打开房门准备清扫房间时,被浑身是血躺在床上的女客人吓呆了,她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十几分钟后,公安人员赶到现场,一条警戒隔离带将现场封锁。

  现场指挥员率领刑事技术人员听取了案情介绍后,开始巡视现场,划定勘察范围,制定工作方案,并设立了现场勘察指挥部。一部分警力在现场周围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访问,勘察员开始现场勘察……

  这一幕是11月24日至27日沈阳市刑侦系统代表辽宁省参加公安部模拟犯罪案件现场勘察考核的场景。11月21日,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平分局、大东分局被公安部随机抽取代表我省参加“公安部模拟犯罪案件现场勘察考核”。在考核中,沈阳参赛民警以精湛的专业技术赢得了公安部专家的首肯。专家表示,从考核成绩看沈阳的刑侦民警专业素质处于全国前列。
考试(组图)
消防官兵排除液化气“泄漏事故”

  吴晓天 摄

  恶性火灾

  晨报讯(记者 岳巍)昨日14时58分,沈海、大东、北陵、沈河、特勤一、特勤二等8个消防中队,分别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沈阳市大东区东望街35号一个液化气站发生泄漏,需要马上赶到现场救援。

  当各个中队赶到现场后,一条新命令紧接着下达了,液化气站里的5个大型液化气罐发生严重“泄漏并燃烧”,按照编组编程灭火策略迅速处置现场。于是,各中队分工明确地展开抢险救援工作。

  “原来是场考试,之前连我们都不知道。”一个消防队员事后告诉记者。

  沈阳市消防支队战训科徐业伟介绍说,编组编程是沈阳市消防支队自主研制的一种全国比较先进的计算机自动化灭火系统,遇到某种类型的事件时,有严格的规定各中队该执行的任务。今天这次突然演练,就是为了考察各中队的协调作战能力,以避免实战中更大的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