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校200学生竞聘“校长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5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姜秋玉)沈阳市同泽高中的校长王从广有28位“校长助理”。

  更让人们感兴趣的是,在11月28日通过竞聘从200余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28名“助理”都是学生,即日起上岗的他们拥有向校长提出建议的权利。

  王从广说,学校管理也需要民主。

  竞聘

  200余学生踊跃参与

  “高一、高二各班级经过班级内竞聘,选取一名学生担任此职务,任期一年,可连任两届……”昨日,记者在同泽高中校门口墙上看到一张粉红色的纸,上面写着《关于在学生中竞聘校长助理的启事》,列出了对“校长助理”的要求、条件及竞聘过程等内容。

  该校教务处辛主任告诉记者,学校把消息贴出后非常轰动,已有200多名学生报名。

  学生

  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我当‘校长助理’,我会担当学校和学生的纽带,把学生的意见反映给学校。比如说,我们学校新配备了这么多电脑,我当选为‘校长助理’后,就会建议学校应该买一些先进的软件,那么我们学校就和世界前沿的教学理念接轨了。”

  高二二班的林天宇在竞聘演讲时提出了自己的“执政纲领”。他们班级47人,共有5位同学参与了竞聘,但因为他的观点比较新鲜,再加上他平时在同学心目中的威信很高,民主选举中他得了22张选票,当选为该班的“校长助理”。

  宣布结果的时候,林天宇非常高兴,他说,当“校长助理”,既可以学习管理知识,又可以帮助校长把学校的工作做得更贴近学生实际,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特权

  可以给老师上课

  竞聘结束后,校长将召开一次会议,与这28位“校长助理”进行交流。他们可以把同学们的建议直接反映给校长,校长也可以随时找他们进行沟通,合理的、可行的建议学校将予以采纳,并且,在学校组织的教师论坛上,“校长助理”中的精英将发表演讲,给老师上课,让老师了解学生的心理,以后还将组织“校长助理”开展调研等一系列活动。

  “让学生当‘校长助理’可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可以让学生们施展自己的才华,适当的活动也不会耽误学生的学习。”王从广表示这是让学生当“校长助理”最重要的原因。

  教育专家认为,学生参与学校行政管理,对学校管理者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很有帮助,对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和责任意识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关注未成年人道德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