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消防整治出奇招“火灾隐患”牌直接挂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4:51 都市快报

  以往给某某单位挂牌,人们想到的一般都会是挂诸如“文明单位”、“信用单位”等一些荣誉牌。挂牌似乎就是光彩的事。可如今宁波消防支队正在赶制一批铜牌,挂出来可就不那么“光彩”了。

  宁波消防支队负责人说,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他们将在列入2004年度市级火灾隐患的单位门前,一律挂上统一制作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铜牌,将隐患公布于众,督促整
改。

  记者在宁波市消防支队看到,第一批铜牌已经做好,长0.6米、宽0.5米,正中写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下面分别是“火灾隐患单位名称,火灾隐患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时间”栏,还有“宁波市人民政府”落款。

  宁波消防支队防火处的蒋处长告诉记者,以往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最多只是发公文、或者媒体单位通报一下。但通报过后,有的单位往往就当没事发生过一样。而一旦采取挂牌的方式,“估计效果就不一样喽。”蒋处长对此非常看好。另外,如此方法,也能满足公众的知情权,让身处隐患单位之中的人知道了自己处在“危险之中”,并加强自身的防火意识。

  据了解,消防部门目前已将全市10多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上报到市政府审查,并打算等名单正式公布后马上进行挂牌。

  没想到,有3家消息灵通的消防隐患单位在得知自己单位将有可能被挂上这一不光彩的牌子后,就马上着手进行了整改,而一些原本一直推诿的消防老大难问题也马上迎刃而解了。“等市政府审查通过后,到底还要不要再给这些‘改正’后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呢?”防火处的蒋处长高兴着,又纳闷着。

  (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见习)杨锡超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