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专题 > 正文

政府拍板 赔熊德明老表17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政府拍板赔熊德明老表17万(图)
图片说明:熊德明(右一)为民工兄弟出力

  昨日上午9时,温州市龙湾区政府有关部门举行农民工因工伤残补偿情况说明会,就熊德明替重庆民工讨说法做出回应,表示尽快解决农民工补偿问题,并对熊德明老表张仁合做出赔偿17万元的决定,但张仁合所在企业称,如此巨额赔偿企业无法接受。熊德明老表获赔17万元

  说明会上,龙湾区副区长方志方表示,从5月份开始他们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处理小组,据其称:“如果说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理,最快的速度在理论上需要210天,最多需要700天才能解决。熊德明这次来温州,促使我们能够简易程序,缩短时间。”

  对于熊德明的老表张仁合,方志方说,由于张仁合已经回家住了一年多时间,最近拿到的伤残鉴定书比较迟,他们希望他所在的胜得利陶瓷有限公司按照规定的标准进行补偿,各种补偿总计17万元。最后,方表示对所有农民工的赔偿问题都会妥善解决,让每一个人满意。

  熊德明听到老表的问题得到承诺,她先后说了十多次感谢。昨天下午,胜得利陶瓷有限公司董事王景林说:“17万元我坚决不能接受,我肯定要赔,但公司没有钱,希望少一些。”宝马接送老总成司机

  11月30日,温州某打火机厂老总得知熊德明到温州的消息后,立即派出帕萨特到机场迎接。而十多名随熊德明到温州采访的记者,则挤一辆小货车。

  昨天上午一大早,数十名重庆民工等在龙湾区劳动局门前,让熊德明代表他们与区政府对话。中午,对话刚完,一辆白色宝马便飘然而至,接走了熊德明。

  在永强大酒店,熊德明与老总和区政府官员吃完饭后,宝马又接熊德明回宾馆,而且老总亲自开车。其间,一位记者拉开车门,想随车采访熊德明,被当即赶下车。“我累了,想回家”

  昨天中午,熊德明回到宾馆房间,记者堵住她,要她说说这两天的感受。“我累了,想回家。”熊德明脱口而出。“我是名人,但我本质上还是一个普通农民。农民无能,我也常常无能。一个农民有啥子权利去要求政府为民工做事?说实话,现在我也心中无数,心中无主。”综合重庆时报、重庆晨报报道龙湾区副区长谈熊德明维权名人不能超越法律

  熊德明到温州龙湾为重庆民工维权,那么温州龙湾方面是如何看待此事的呢?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龙湾区副区长方志方。

  方志方说:“此前,我并不认识熊德明。11月30日下午5点多钟,我才听说她的事。熊德明作为一个普通公众,有权力监督政府工作。就像媒体监督政府一样,这是法律赋与公民的责任。就这点而言,我们欢迎熊德明的到来。但如果她要到龙湾为重庆民工维权,为她的亲戚维权,就必须有相关委托书。作为名人,熊德明可以关心和过问此事,但不能代表民工进入法律程序,因为任何名人,都不能超越法律。没有法律认可的委托书就代表民工进入法律程序,可能我们连接待都不会。”

  相关专题:讨薪农妇熊德明赴温州讨薪维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