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货数码相机不到半年就坏》追踪:曝光档口顶风卖水货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 实习生 陈海生 魏有景) 本报11月29日独家曝光了东山区“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金××”电器广场公开贩卖水货数码相机后,记者昨天再次来到该电器城,发现被曝光的档口仍然在顶风贩卖水货数码相机,有部分档口摆在橱窗里卖的甚至全是水货。

  记者走访发现,该电器广场所有的档口仍然照常营业,更有档口有恃无恐地向顾客推
荐水货。在记者暗访过的“新×代”档口,记者问有没有上海产的索尼2.0型数码相机时,售货员很谨慎地表示:“我们这里有日本产的也有上海产的,上海的要贵一些,看你要哪种。”而据记者向索尼广州分公司客服中心了解,该公司在中国的总代理仅上海一家。

  当记者问为什么进口的反而便宜时,售货员支支吾吾地说:“这个你放心,我们卖的不是水货。”但记者发现,该款数码相机的定价仍低于市场价500多元,售货员还表示:“诚心买的话价格还可以商量。”

  另一位数码相机行的老板更是毫不掩饰自己卖的是水货,他说:“这里卖的数码相机大都是从香港过来的……水货又不是假货,虽然没有保修,但比行货要便宜几百块甚至是一千多块。谁会多花1000多块去买正货!”

  “行货说是可以保修,但过了保修期还不是一样要维修,一样要花钱……”一些档主也表示,因为价格比较低,同一个型号的数码相机水货比行货好卖。

  记者就市场出售水货的情况再次向该市场管理办公室人员反映时,得到的答复是:“要是你们买的水货出了问题,可以拿票据向我们投诉。”她还表示,“这么多年的投诉我们都处理得很好的。”

  据了解,“金××”电器广场由广州市工商局专业市场管理分局分管,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立案对该电器广场进行检查和处理。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