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8届学交会将开幕学子摩拳擦掌欲“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54 桂龙新闻网

  初中生心驰四驱车赛、高中生青睐教育讲座、大学生钟情国际教育展……即将开幕的第8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04南宁国际教育展,因其颇具吸引力和参与性成了广大邕城学子的热门话题。

  初中生心驰四驱车赛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低年级的学生认为在学交会上不但可以买到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还可以参加许多其乐无穷的游戏。南宁市五里亭小学四年级学生戴海生向记者展示了一种全新的绘画方式。只见他用竹签把各色彩泥轻轻一挑,然后细心地在画中填色,不久一件栩栩如生的“大作”便制成了。戴海生说,这是他在去年学交会上看到的,对于这一玩艺,自己真是爱不释手,每天都玩上好几遍。

  在采访中,玩四驱车已有一年“玩龄”的南宁市八中初一学生卢卓坤告诉记者,和朋友们一起进行四驱车比赛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平时与伙伴比赛时,大家都是随便玩玩。但学校没有举办过这类赛事,这让他感到很苦恼。现在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到学交会参加这一赛事了,到时候他将会带上自己的朋友一起前往会展中心进行“华山论剑”。

  高中生青睐教育讲座

  高年级的学生主要青睐学交会什么?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听相关教育讲座,购买自己喜爱的日常学习用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书籍和能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培训班是他们的首选。南宁市十九中的小李同学告诉记者,外语一直是自己的学习弱项,日前自己已从组委会那里打听到了英语口语技巧讲座的确切时间,到时候自己一定会前往会展中心拜名师取真经。而就读于广西大学附中的高二年级学生李丽说,在去年举办的南宁国际教育展上,自己找到了一个权威性极强的网上学校进行学习,这所网校不但题型新颖、而且在教学上很有一套。现在她的学习主动性和自信心大大提高,综合成绩排名已由原来的中下水平上升到了班上的前几名。她最后深有感触地说:“如果没有去年的学交会,我就没有机会接触到这样高效、方便、经济的网上学校。”因此今年再去学交会淘金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大学生情钟国际教育展

  对于学交会的再次召开,广大高校学生的关注程度丝毫不亚于中小学生,令广大高校学子更为关注的是学生精品特价图书展和国际教育展。广西大学学生小李说,从报上看到本届学生用品交易会的相关信息后自己班级里的不少人都开始省吃俭用,准备在学交会开幕的第一时间一起前往学生精品特价图书展区疯狂扫荡一翻。广西民族学院大四学生小韦得知学交会到时候会有很多名校、培训机构和留学服务机构进场参展后,兴奋地向记者表示,待学交会开始的之日,自己将会亲自到场详细了解有关出国情况,为自己将来出国留学作准备。(记者李爱金 通讯员 郑 邓 新 莫郁剑)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梁凯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