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8:56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晓松)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1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温家宝在批示中说,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体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来,各级纪检监察
、组织人事和审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希望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强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加强领导,协调配合,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吴官正在批示中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结合起来,促使领导干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起来,为正确评价和使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把经济责任审计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更好地从机制上、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这次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总结2000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情况和经验,表彰先进,研究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新形势下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