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廷江已在机场闹事三次 山东省委派出督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03 新华网

  空警张强被殴打后满脸是血

  由山东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1日赶赴山东临沂,督促相关方面对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农民企业家王廷江参与打骂飞机乘务人员一事进行认真调查。临沂方面此前进行的初步调查说,这是一起因验票纠纷引发的影响机场治安秩序的治安事件。

  事件回放人大代表飞机上闹事记者从临沂机场获取的一份“关于11月27日SC4672航班突发事件的情况汇报”材料说,11月27日,SC4672航班于21时55分落地,22时滑入机坪,客梯车停妥后,前后舱门同时下客,机场各保障部门按程序进行着各项工作。当前舱门第6位乘客下飞机时,机上乘务员向地面监护员孟祥建喊话说:“机上有旅客打架!”孟祥建迅速跑上飞机。同时,机舱内现场1号值班员贾洪涛用对讲机通知了公安值班员。孟祥建登上飞机后,看见一名旅客正和一名机组人员在前舱门口争吵,导致前舱门下客中断,改走后舱门。孟调解未果,另一名机组人员将该旅客控制住。1号值班员贾洪涛、值班经理周建东及机场派出所徐所长先后登机调解。同时,贾迅速将情况上报公司领导。

  闯机场殴打机组人员22时30分左右,有8-9人乘坐三辆轿车到来,强行推开机场大门,在门卫阻拦无效的情况下,他们驱车冲到候机楼前,下车后直奔候机楼,欲闯隔离厅。当时,安检站值班领导刘丕宗紧急关闭隔离厅门,两名安检人员在隔离厅另一侧阻拦。结果,刘丕宗被砸倒在地,隔离门玻璃被踹破,冲闯机场的这些人直奔停机坪。机场现场公安人员和机场公司领导都进行阻拦,但没有成功。这群人冲上飞机将那名与旅客争执的机组人员强行拖下飞机,并进行殴打,后经机场工作人员和公安人员的极力阻拦,才得到制止。紧接着,肇事者和闹事旅客迅速逃离现场。

  王廷江登机前喝过酒在此期间,许多乘客纷纷拨打当地110报警。当日23时左右,警方赶到现场向几名旅客了解情况,并做了笔录。临沂市河东公安分局、市公安局、临沂市政府领导也先后来到机场进行调查。事后,这名与机组人员争执的乘客被指认是沈泉庄村党委书记、山东华盛江泉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王廷江,而冲进机场的是他的儿子及随从。据乘客称,王廷江登机前喝过酒。在乘务员要求其出示到达临沂的机票以确认是否正确到达时,他大声嚷嚷说自己是全国人大代表而拒绝出示机票并推搡女乘务长的左胸部,并将乘务长从机舱门口打到门外客梯车上。空警被打满口都是血值勤空警张强上前制止,王廷江遂打张强,在一名乘客的帮助下,张强用手铐将他和自己铐在一起欲进行隔离。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在场人士称,张强用手铐将该乘客和自己铐在一起后,“和他一起的人当时就开始打电话”。不久,冲到飞机上的约10名男子强行将张强拖下飞机,有人扯其上衣,有人扒其裤子。最后光着半个身子的张强被摁在停机坪上遭到一顿拳打脚踢,其口袋中的手铐钥匙也被抢走。一名证人说:“当时乘务员见地面上有人冲过来,吓得惊慌失措并尖叫起来。殴打持续了5分钟左右,空警被打后,我看到他满口都是血,左眼睁不开,很长一段时间都趴在地上爬不起来。”山航透露王在临沂机场闹事三次山东航空公司有关人士透露,王廷江在临沂机场闹事,这已经是第3次。只不过前两次没有这次厉害罢了。他说,山东航空公司一直很低调,不主动对外宣传。民航总局有关人士称,总局将会派出调查组对此事全面展开调查,“这件事已经在公众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总局对这种严重践踏民航法规、威胁航空安全的行为绝不会坐视不管。”督促调查山东省委派出督查组山东航空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被打伤的空警张强目前正在青岛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该公司已经将有关情况向民航总局和民航华东管理局作了书面汇报。由山东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1日赶赴山东临沂,督促相关方面对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著名农民企业家王廷江参与打骂飞机乘务人员一事进行认真调查。山东省督查组一位成员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们将督促临沂有关方面展开认真细致的调查,查清事件过程,明确事件性质,认定事件责任,使事件得到依法处理。(责任编辑:宗爱强)(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