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东沿黄各地提前做好黄河防凌准备 确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一日电(记者胡洪林)针对黄河下游从今天起正式进入凌汛期,地处黄河下游的山东省沿黄各地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以确保今冬黄河在为时三个月凌汛期内的安全。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防指已对沿黄各地的防凌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新修订了黄河防凌预案,组织了二十多万人的黄河防凌队伍,培训防凌人员达六万余人。同时,对防凌的测量器具、通信工具、车辆等进行了检查和维修保养,加强了对黄河上浮桥的管理,落实了各类防凌料物,做好了冰凌观测、冰凌爆破和防守抢险的充分准备。

  据黄河河务局的有关人士介绍,为了做好今冬的防凌工作,各地还专门成立了以基层河务段长、技术骨干为成员的冰凌观测小组,并进行了凌情观测、上报、险情抢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业务培训;有的地方还准备了“黄河通”和手机两套凌情上报联络方案;蓄滞洪区分洪和涵闸分水准备工作、落实迁安救护措施等也已基本就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