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评论员: 了解河北 热爱河北 振兴河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3 河北日报

  今天,本报发表了省委书记白克明与上海市光明中学高三(5)班全体同学通信的消息。在信里,光明中学的同学用饱含深情的笔触,表达了对河北这片古老而美丽的土地的热爱,表达了对河北近年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巨大成就的钦佩,表达了期盼河北再创辉煌的良好祝愿。

  这封来信说明,在数千里之外的大都市上海,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正关注着我们河
北,他们热爱河北、向往河北。这无疑让我们深感自豪和骄傲。但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河北人来讲,对于生活、工作在河北的党员干部而言,更应该从中得到深刻的启迪,那就是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更好地了解河北、热爱河北、振兴河北。

  翻开历史,走进现实,我们就会发现,在河北这片热土上,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有美丽富饶的土地、雄浑壮阔的景观;有繁若星辰的英才俊杰,有可歌可泣的革命传统;更有着正在发生的崭新变化和更加美好的未来……了解才能热爱。我们只有全面深入地了解河北,才能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她的历史是多么的可敬、她的土地是多么的可亲、她的人民是多么的可爱!

  热爱是奋斗和奉献的基础。有了对河北大地、河北人民的热爱之情,我们才会更好地以继承和发扬河北的优良传统为己任,以承担现实的光荣使命为职责,以创造河北光辉灿烂的未来为使命。有了这份爱,才能树立一股正气,干工作才能有强烈的责任感;有了这份爱,才能善于加强团结,才能把我们全部的心智和汗水用在工作和事业上。

  热爱河北,归根到底要体现在为河北的发展和振兴而奋斗。对于生活在河北大地上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来讲,要经常想一想:应该如何做,才能对得起河北的父老乡亲,对得起河北的山山水水。当前,我省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是一项惠及全省人民的伟大工程,也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努力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每一个在河北生活和工作的人,无论职位高低、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立足本职,以出色的工作为振兴河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