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明令禁止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七种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4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日前下发《关于加强限制进口类废物审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级环保局对进口废物申请要严格审查,加强对进口废物的监督管理和对进口口岸地的管理,并对7种废物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下了禁令。

  “通知”明确规定,根据商务部、国家海关总署、国家环保总局2004年第55号公告,今后禁止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下列7种废物:熔渣、浮渣、氧化皮及其他废料;废汽车钢铁压
件、以回收钢铁为主的废五金电器;沉积铜(泥铜);以回收铜为主的废电机等(包括废游戏机);以回收铝为主的废电线等;供拆卸的船舶及其他浮动结构体;含五氧化二钒大于10%的矿灰及残渣。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近两年来,非法进口废物以及由此导致的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倒卖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废物(以下简称“进口废物”)及进口废物批准证书的现象比较严重,部分省市进口废物的实际进口量与批准量存在较大差距的现象仍较普遍。必须采取措施加强进口废物的环境管理,规范进口废物的审批。

  “通知”要求各级环保部门严格审查加工利用单位的进口废物申请,省级环保机构在考查各加工利用单位的年加工利用能力和实际生产状况后提出加工利用单位的年度审批总量原则上不超过各加工利用单位上一年度的实际进口量;对加工利用单位的利用能力和利用情况、污染防治措施要开展经常性检查,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单位必须限期整顿,落实治理措施。

  “通知”还要求废物进口口岸的审批实行就近原则,每份进口废物批准证书对应的进口口岸只能是一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