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川矿难追踪 井下被困矿工已无生存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4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12月1日电(记者刘铮、吴锦瑜)陕西省煤炭工业局局长霍世昌1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高瓦斯和一氧化碳共存的环境里,井下工人已无生存的可能。”

  陈家山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称为“目前处理的煤矿灾害中最为复杂的情况之一”。事故发生后的三天里,全体抢险人员在条件非常复杂、险情特别严重的情况下,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目前,救护队员已经完成了对灾区主要巷道的全
部探测任务,发现皮带、风机、风筒等设施全部被摧毁。

  据霍世昌介绍,抢险工作遇到新的困难。415综采工作面瓦斯浓度5%至9%,达到了爆炸威力最强的浓度范围。要降低瓦斯就要通风,而风量中的氧气浓度达到12%以上时,遇到火源,就立即爆炸。415工作面危险源的存在,影响416、417两个工作面抢险工作的进行。

  陕西省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后,166名矿工被困井下。截至1日上午,井下发现65具遇难者遗体,其中21具遗体已经升井。

  另据报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启动对铜川矿难的保险理赔程序后,1日已先期预付保险赔款150万元人民币,同时捐献500件棉大衣用于抢险救灾和遇难者家属安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