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十大新闻推介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4 河北日报

  总书记山城看望干部群众隆冬日燕赵涌动爱民深情

  迎着春天渐近的脚步,2004年1月20日至21日,农历猴年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张家口市看望干部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省委书记白克明等的陪同下,胡锦涛一行轻车简从,入农户、下田间、看企业、进商场,一路上嘘寒问暖,一路上深入调研。总书记亲民爱民的拳拳之心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党做出了表率,也
深深温暖感动着河北的广大干部群众。

  在寒凝大地的坝上农村,他深情地对群众说:“大年三十快到了,我们中央、省、市、县的同志一起来看望乡亲们,一来是给大家拜年,二来是看看你们过节还有什么难处。看到你们有吃的、有烧的、有穿的、有盖的,能高高兴兴地过节,我们就放心了。目前乡亲们的日子过得还不宽裕。对乡亲们的困难,我们时刻记挂在心上。党和政府一定会把扶贫开发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来,加大对贫困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大家也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逐步改变面貌。”说者动情,闻者动容。

  1月20日下午,胡锦涛来到怀来县敬老中心看望安置在这里的五保老人和伤残军人,给他们提前拜年。他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后深情地说,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们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年纪大了,生活自理有困难,理应得到国家的关心、社会的照顾。

  1月2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胡锦涛来到张北县油篓沟乡喜顺沟村看望农民群众,给大家拜年。在村民吕占林家,胡锦涛洗完手后盘腿坐在炕上,娴熟地擀皮、包馅,和这家人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党的总书记与普通群众之间亲如一家。在考察桥东区老鸦庄镇流平寺村农业科技园区时,他在大棚里和群众一起盘点收成,共谋增收大计。

  考察期间,胡锦涛听取了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要求河北广大干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在带领广大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实践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政绩。(文/本报记者李文亮)

  注:候选新闻事件按新闻发生的时间排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