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州确保潇湘清水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38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湖南省永州市为了改善潇湘流域生态环境,颁布了《潇湘———母亲河综合治理规划》,加大了潇湘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对部分污染严重企业实行关停和限期治理。目前潇湘流域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继续保持二类及二类以上水质标准,总体环境质量继续居全省前列。

  开展了芝山区石期河流域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永州市环保局协助芝山区划定了禁采
、限采、可采区域,组建了包括环保部门在内的10多个部门100多人参加的矿山整治队伍常驻矿区,整顿采矿秩序。对400台无污染防治设施的机组予以取缔,对492台机组责令限期整改,炸毁和填埋存在着安全隐患的采矿“独眼井”90余口。此外,与市国土局联合执法,规范了矿产资源开发行为,杜绝了非法、无序开采锰矿现象。据监测,石期河水质悬浮物(含沙量)已由最高时的1690毫克/升下降到现在的620毫克/升,石期河流域水质全面好转。

  加强了重点水污染企业的污染治理工作和潇湘沿岸51个重点排污口的日常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源安全。督促湘江纸业公司投资840万元,新建废纸生产线,扩充碱回收,将蒸发冷却水、汽轮机冷却水和中段废水循环利用,污染物基本实现了达标排放。熙可、永州罐头公司共投资160余万元,新上了两套污水处理设备,污染物基本达标排放。

  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清查放射源让百姓放心、矿山生态专项执法检查等3项专项行动,截至8月底,全市依法取缔、关停不法排污企业40余家,取缔非法采矿点432个。

  加强对医院病毒废水处理。市属医院和县以上15家主要医院医疗废水经治理后,一些主要指标达到了国家综合污水排放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