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现场 飘动的红丝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1 千华网-鞍山日报

  昨日,四隆广场人头攒动。很多市民围在预防艾滋病宣传板前认真观看。还有一些人主动向胸前佩戴红丝带的工作人员索要宣传材料……这是市疾控中心与市健康教育所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的热烈场面。

  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展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板,播出艾滋病防治知识录音带,发放安全套,现场进行艾滋病检测。交警支队几名女交警也加入到义务宣传预防艾
滋病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在免费艾滋病检测台前,不到一个小时,已有四位市民进行抽血检测。一位刚抽完血的中年男士说:“以前觉得艾滋病离我们很远,看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板才知道艾滋病已经从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传播,所以我想检测一下,为了健康,今后我准备定期进行检测。”

  一位工作人员身穿硕大的黄色充气“安全套”模型不停地和来来往往的顾客握手、拥抱,很多人围着工作人员索要安全套。一位农民工显得很不好意思,在旁边站了很久才鼓足勇气走上前要了一盒。而另一位打扮入时的年轻人则向不同的工作者索要,不一会儿,兜里揣了四五个安全套。记者注意到,一些中老年人、妇女领取安全套也很大方。2000只安全套一会儿工夫就发放完毕。

  市健康教育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群众观念的转变难能可贵,现在艾滋病的传染趋势正由血液途径向性途径转变,提醒大家使用安全套可使艾滋病毒感染的危险下降90%,使其他性病的感染危险下降100%。

  见习记者 王薇 记者 赵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