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湖心岛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1 千华网-鞍山日报
  二一九公园的环翠岛被市民视为“快乐天堂”,每天数以千计的人们在
这个湖心岛啊!(图)
这里唱歌、踢毽、打太极拳、游泳……然而,长廊扭裂、翠阁倾斜正时时威胁着他们的安全

  二一九公园劳动湖有个美丽的湖心岛———环翠岛,岛上林茂幽静,景色优美。每天清晨4点钟开始,游人就络绎不绝地来到岛上健身、娱乐。每逢周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老人在这里吹拉弹唱、载歌载舞。然而,在这片“快乐天堂”内却潜伏种种安全隐患。

  二一九公园工程处人员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环翠岛上的建筑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安全隐患,4年前岛上全部建筑就被列为园区危险建筑。

  环翠岛标志性建筑———环翠阁是二一九公园最早的建筑之一,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亭身为全木质结构,下面是混凝土基础,50多年的风雨侵蚀,亭内的彩绘已经看不出本色,水泥台阶裂痕斑斑,最严重的是由于建筑地基长期受水冲刷,整体建筑向北倾斜,现在的倾斜度约为20度左右,而且倾斜程度还有严重的趋势。

  此外,环翠岛上的长廊建于1979年,曲折迂回,受水冲刷,基础沉降不均,主体骨架扭裂,柱子受湿气侵蚀,混凝土粉化,已经起不到支撑的作用。

  在环翠岛上,记者看到长廊的墙面多处出现裂痕,有两块顶棚墙皮脱落一两平方米,露出里面的钢筋,附近的墙皮已经与钢筋脱离悬在上面,看起来摇摇欲坠。

  在长廊中部,一面长达两米左右的围帐悬挂在长廊拐弯处,上面写着“此廊危险,注意安全”,但记者看到很多人熟视无睹地穿行在长廊中。在长廊的另一处,记者看到写有警示字样的围帐已被人从中间扯裂,估计是因为围帐挡了湖面的视线。

  长廊里有两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正在扭腰摆臂,活动筋骨。记者问他们这里已经警示有危险了怎么还在这里锻炼。对方回答说,这里空气好,环境美,天天都在这儿锻炼,至于安全问题,老人认为这么大的建筑不能说倒就倒。

  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自建成以来,环翠岛上的建筑只进行过一次彩绘粉刷,整体结构没有维修过。如果进行彻底维修,大概需要200万元左右,公园根本无力筹措这笔资金。

  二一九公园素以真山真水闻名遐迩,园内山水相映、风景秀美。公园自免费开放以来,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首选,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5万人。节假日期,客流多达三四万,仅环翠岛每天接待的人流多达几千人次,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我市最大的公益性公园,二一九公园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已明显落后城市的发展,危及到游客的安全,应当引起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注。记者张伟

  图:环翠阁楼台已发生危倾和裂痕,真为游人捏把汗

  记者 徐铁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