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41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任丽霞记者周立)在达道湾镇,一个3万平方米的新厂房正在崛起,投资总额为5000万元的振兴老工业基地国债项目中唯一的环保项目将在这里上马。新厂房的主人是鞍山市宏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3年前还是个因缺少资金使得“超过100万元的合同不敢签”的企业。公司总经理李成启因此感言:“公司能有今天的成就,要得益于中英担保办在企业陷入资金困境中给予的扶持。”

  中英(鞍山)担保办是中英两国政府合作的信用担保机构,2000年底成立。鞍山市宏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有企业改制的民营企业,公司在发展中遭遇最大的难题就是资金问题。2002年,该公司接到某热电厂大型除尘设备的合同订单,但因短缺50万元无法满足生产要求。他们找到了中英(鞍山)担保办希望得到帮助。中英(鞍山)担保办的项目经理在详细了解了企业情况后,确定为其在银行贷款50万元提供信用担保。该笔担保贷款使该公司承揽了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合同,当年完成合同额1000万元,并提前还清贷款。2003年中英(鞍山)担保办再次为该企业提供了100万元的流动资金小额担保贷款,公司当年实现合同额3000万元,企业由此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今年3月底,中英担保为该企业提供了第三次贷款担保100万元。

  自2001年初实施担保以来,中英(鞍山)担保办已先后为鞍山地区百余户民营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08笔,累计担保金额5229万元,通过担保实现银行贷款7020万元,并且实现“担保基金无损失”的喜人成果。通过担保搭建的融资平台,有95%的企业首次从银行获得了贷款,获得了生机,实现了扩大和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