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虎对成都的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55 时代信报

  第四城人在省上20年关怀逐浪高的时代里,过起了舒服安逸的小日子,人逐步变懒了,进取心也没有了,天天排排 坐,吃果果,在茶馆里飞长流短,在麻将上消磨时间.肌肉一天天松驰,面色一天天苍白.,休闲懒散的日子过惯了,而一旦 置身于实力和竞争的拷问,所有的人心里开始发虚,开始焦虑和恐慌.

  第四城人缺乏的是冰火洗礼后的坚强意志,缺乏百毒不浸的心胸,缺乏难于平静的心灵
.

  成都市民的时尚气中充满草根气质.穿着y名牌服装的往往是收入低下的一般市民.爱一窝蜂接受外来的东西.不怕 上当,最不怕接二连三的上当,上世纪初现代商业在重庆风起云涌的时候,当重庆三大商战震惊全国的时候,成都人还在自然 乡集上赶场贩货,以物易物.,当重庆大亨如李耀亭,汤子敬,卢作孚富甲西南,享名天下时,成都人还在灯草茶叶子烟中围 锣听戏.。

  迪康今日在重庆开业,这个成商集团旗下的最好品牌,没留在大本营成都,却东迁到重庆.

  成商是成都唯一的商业上市公司,是成都商业的旗帜,它的东迁让成都商业陷入尴尬.但这是市场规律,没办法,在 成商眼里只有一个市场现象:快意重庆,落寞成都.

  成都男人自古缺乏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豪气.缺乏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霸气.也缺乏把酒问天披襟望海的爽气,缺乏侠 肝义胆敢做敢当的勇气。

  成都有钱人是郊县靠打铁卖饲料发家的土伙,带有浓厚的中江口音.大都没有文化,但名片上印满了各种显赫的头衔 。他们,不懂得时尚和精致.,没听过《挪威的森林》和看过《时间简史》,更不知道杜拉斯和法布尔为何人。

  他们有自已的世界观和内心规模。喜爱硕大的黄黄的金戒指,喜爱黑色的豪车,喜爱大声武气和呜嘘呐喊.,喜爱上 馆子不受约束,大碗胀饭,大碗海酒,喜欢路边发廊和皮尔卡丹服装。

  有时露富摆阔,却心痛钱.对一些大菜名品不屑一顾地大加指责,然后做出很有经验的样子,弄些便宜货色来充塞. ,然后高声喊结账,低声求打折。

  不管是磅礴还是无格,它都指明了“红苕们”的一个心理方向,那就是:我喜欢私奔,和我自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