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空难幸存者讲述生死一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1日晚,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飞抵中爪哇省历史名城梭罗。11月30日晚,印尼雄狮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2型客机在梭罗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106人伤亡,47人失踪。目前,全部伤员被分别安排在7家医院接受救治。

  据新华网记者余谦梁报道,记者冒雨赶往当地历史最悠久的母爱医院,这里总共收治了10多位伤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记者与几位恢复状况较好的幸存者攀谈起来,听他们
讲述了那惊心动魄的生死瞬间。

  迪万塔在亲友的搀扶下,起身和记者握手,年仅两岁的孩子小脸上布满伤痕,因为疼痛而哭闹不停。他的妻子伤势较重,目前仍无法下床。迪万塔说,他全家4口搭乘狮航班机从雅加达返回梭罗,“飞机突然失去了控制,一直向前冲去。我最后只感到一下猛烈的撞击,便晕了过去”。令他感到庆幸的是,自己很快清醒过来,并在黑暗中摸索着爬出了机舱,并得到了援救。

  19岁的丽斯卡是梭罗医学院的学生,从家乡巴淡岛返校途中却不幸遭遇空难。由于座位恰好位于机舱断裂部位,她的左腿和腹部肌肉被撕裂,右眼也伤势不轻,被搜救人员用担架抬出事故现场。当回忆起自己死里逃生时的情景,丽斯卡仍心有余悸,她现在最盼望的是能够尽快与家人团聚。

  瓦赫约诺的腿部、腰部和头部伤势较重,说话时嘴巴几乎无法张开。他艰难地告诉记者:“飞机出事时,机舱里漆黑一片。我什么也看不见,只想赶快逃出去,可是脚被断裂的座椅卡住了,费了好大劲才挣脱出来。”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出事客机上共载有157名乘客,另有6名机组人员,其中仅有10人安全无恙。这是印尼6年来最严重的一起航空事故。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由于飞机机身出现断裂并发生爆炸,给辨认遇难者遗体的工作造成很大困难。责编:洪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