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中国虾征收反倾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商务部今天宣布最终裁定,中国和越南对美国出口的虾存在倾销行为,从明年年初开始,中国对美国出口虾产品 的117个企业中,将有116家被美国政府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11月30号下午做出的终裁结果,在中联、红园等四家接受美国商务部重点调查的中国 企业中,将有三家会被征收高额的反倾销税。另外35家接受普
通调查的中国企业将会被征收55%的平均反倾销税,而其他 没有参加应诉的企业将会被征收112.8%的惩罚性关税。

  中联食品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继刚:现在这次终裁结果,我看这个数据,除了一个企业之外,任何一个企业都没有 可能往美国市场进去了。等于说美国对中国的虾业市场就关闭了。

  中联公司每年生产的虾产品中,约有90%销往美国市场,但是现在它已经基本与美国市场无缘了,公司称目前不得 不调整出口区域,把目光投向日本等其他市场。

  去年年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出口的虾立案进行反倾销调查,今年7月美国商务部对此案做出初裁。据中国食 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介绍,目前我国对美国每年出口虾产品的总额将近4亿美元。

  美国政府将对中国企业征收的反倾销税税率:国联水产开发有限公司0%;红园水产有限公司27.89%;谊林水 产有限公司82.27%;中联食品大连有限公司84.93%;35家接受普通问卷调查的企业55.23%;其他企业1 12.81%。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