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陈家山煤矿井下被困矿工已无生还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0: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陕西省煤炭工业局局长霍世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高瓦斯和一氧化碳共存的环境里,井下工人已无生 存的可能。”

  目前,救护队员已经完成了对灾区主要巷道的全部探测任务,发现皮带、风机、风筒等设施全部被摧毁。而且,415 工作面的瓦斯浓度为5%至9%,达到了爆炸威力最强的浓度范围。如果采取通风措施降低瓦斯浓度,风量中的氧气浓度达到 12%以上,遇到火源,就
会立即爆炸。

  为了保证救护人员的安全,抢险指挥部决定采取注氮灭火措施,从山西调运新型封闭材料,临时封闭415工作面, 向415工作面注入氮气灭火。同时,在安全条件下,继续搜寻416、417工作面的遇难人员。

  目前,被困井下的矿工有166人,其中,65名遇难者的遗体已经被找到。

  现在,被困和遇难矿工的家属大部分已经赶到现场。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

  另据了解,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已先期预付保险赔款150万元人民币,同时捐献500件棉大衣用 于抢险救灾和遇难者家属安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