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沈阳可跨区就近缴纳养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1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明驰)明年,必须到车辆登记区征稽所交养路费的规定将成为历史。昨天,辽宁 省养路费征稽局沈阳处介绍,全市车辆的养路费征稽将实行联网收费,届时您可以就近缴费。

  就近、异地缴费难

  以前,因沈阳市车辆实行的是“属地化管理”,车辆的养路费均须到所在登记区的征稽所缴纳。即在大东区登记的车 辆必须到大东征稽所缴纳养路费,不能到其他征稽所缴纳。所以,一到缴纳养路费的高峰时间,各个交通征稽所门前停着一堆 车,大厅里等候缴费的人排着长队。

  另外,一些长期在沈行驶的异地车辆的车主也不能在沈阳市缴纳养路费。

  办理手续时间缩短

  今年,辽宁省交通厅投资2000多万元,率先在沈阳试行了养路费联网收费。据辽宁省征稽局沈阳征稽处的贡大跃 副处长介绍,目前沈阳市的东陵、和平两个征稽所已经实现了养路费联网征稽。也就是说现在在东陵、和平两个征稽所登记缴 费的车辆,可以到沈阳征稽处的任何一个征稽所缴纳养路费。而且,办理养路费缴纳手续的时间比以前缩短了一半。

  明年上半年,沈阳市的13个养路费征稽所将全部实现联网收费;下半年将有望实现全省联网收费,实现全省异地跨 市缴费。

  业务审批网上搞定

  据介绍,实现养路费联网收费以后,省养路费征稽局沈阳处还将陆续开通网上业务审批,可针对交通肇事车辆、法院 扣留车辆、滞纳金等“特殊”业务,进行网上审批,这样车主就可以不必像以前那样为拿一份审批表而来回奔波了,只要到业 务办理大厅就可以全部搞定。

  另外,联网收费也可加强对长期在沈行驶的异地车辆的监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