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医疗垃圾当天全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1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肖鸣镝)经过一个半月的调试运行,日处理能力为15吨的沈阳市医疗 废物集中处置示范工程,终于达到了国家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具备了运行条件。记者12月1日从沈阳市环保局获悉 ,该示范工程的运行,标志着沈阳市所有的医疗废物都将通过这里得到安全处置。

  医疗垃圾因为具有极大的潜在危险,而被人们称为威胁环境卫生的头号“杀手”。今
年6月,国家创模技术核查组对 沈阳市的创模工作进行技术核查时提出:沈阳市应该采用高科技技术建立一个集中处置医疗垃圾的中心,做到全市的医疗垃圾 日产日清。

  全市日产医疗垃圾13.6吨

  为此,市环保局与市卫生局、市城建局联合,对全市351家医疗单位的医疗垃圾产生量进行了重新核定。调查显示 ,全市目前日产医疗垃圾13.6吨,而沈阳市原有的医疗垃圾焚烧设施日处理能力仅为5吨。这也就是说,沈阳市每天有8 吨多的医疗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而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全市各社区医院及乡镇医疗诊所产生的少量的医疗垃圾。

  如果这些医疗废物仅仅经过简单的消毒或未经任何消毒便和生活垃圾一起排放,或是直接进入废品回收系统,医疗垃 圾所含的病菌,很容易接触到人类,从而破坏环境卫生并危害人体健康。

  每日可焚烧15吨医疗垃圾

  今年2月初,沈阳市在原有国家危险废物焚烧示范工程的基础上,又投资了200万元,改造其中一条生产线,建成 日处理能力15吨的医疗垃圾焚烧生产线。目前,它可承担全市9区4县日产医疗垃圾的接纳处置工作,不仅可以消灭市区大 小医院产生的医疗垃圾,就连社区医院及乡镇诊所的医疗垃圾也能全部消化处理。该设施新增了周转箱清洗消毒、DCS在线 控制等先进系统,不仅可以彻底清除医疗垃圾中的有害病菌,对空气环境也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同时,沈阳市还建立了医疗垃圾专业收集队伍,确保全市的社区医院、小型医疗卫生机构及偏远农村地区的医疗废物 也能在48小时内得到及时的处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