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检查滇池水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牛绍尧率队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滇池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检查昨日结束。检查组认为,近几年来,昆明市创新机制,明确责任,不断加大对滇池的保护与治理力度,各项工作
取得一定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率队检查,副主任高晓宇,秘书长沈安波参加检查。

  11月30日上午,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昆明市代市长王文涛就滇池治理的基本情况、滇池治理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重点及措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检查组一行深入晋宁县、呈贡县、官渡区和西山区,实地查看了滇池主要入湖河道的截污、清淤、绿化、清水回补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控制,建设村镇垃圾收集清运系统,取缔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入湖湿地建设及农村生态卫生旱厕等情况。

  经过检查,检查组对滇池水污染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昆明市围绕滇池治理″十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采取措施完成滇池治理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不断加大滇池保护与治理力度,滇池水质总体保持稳定,已初步遏止住滇池水质继续恶化的势头,滇池综合治理取得一定进展。针对滇池治理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检查组在建立健全管理机制,遏制沿河乱倒垃圾,工业污染防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牛绍尧对滇池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滇池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一鼓作气把滇池治污这件事关云南经济发展、大家共同关心的大事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加强对滇池治理的紧迫感和重要性的认识,抓住建设新昆明的有利时机,明确责任,转换机制,加大投入搞好滇池治理工作;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强化监督管理,继续加大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加快湖滨湿地建设;要加强法制建设,完善有关法规,依靠法律手段,不断探索进一步加快滇池治理工作步伐;要提高人们的防污意识,为滇池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张瑞芳(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