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召开会议 全省灾区民房恢复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1月30日下午,省政府在昆明召开会议,听取省民政厅、建设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和省扶贫办关于全省灾区民房恢复建设情况汇报,同时启动对全省灾区民房恢复建设情况的督查、指导工作。

  今年以来,我省各种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全省需要恢复建设的民房共计10.9万余户43.8万多间,主要分布于昭通、保山、德宏、丽江等州市。据省民政厅反馈情况,截至11月22日,全省民房恢复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已动工建设8.6万余户36.2万多间,分别占到需要恢复建设总户数、间数的79%和74%;在各类民房恢复建设工作抓紧实施进程中,已有37118户、近21万间建设竣工,大批受灾群众已逐渐迁入新居。

  为做好灾区的应急抢险及恢复建设工作,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截至目前,我省已下拨救灾资金51252万元(其中,中央安排24850万元,省级安排26402万元),专项划定32200万元用于民房恢复建设;另外,各州市又筹集资金2893万元,投入民房恢复建设工作,全省各地民房恢复建设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为抓好此次民房恢复建设督查工作,会议研究决定,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切实抓紧恢复建设工作措施的落实,充分发动群众,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恢复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加快资金的拨付、兑现速度和管理力度,整合资源,做到资金、政策、干部三到位,确保灾区民房恢复建设工作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搞好建材的生产和供应,严把建材质量关,保证各项建设工程满质满量,为灾区群众打下良好的生产和生活基础;在抓好民房恢复建设工作的同时,要进村入户地调查,了解全省特困户、重灾户今冬明春的生活困难情况,确保灾区群众的生活不出问题,特殊困难户的重建工作顺利进行等。

  受省政府领导委托,省长助理丹珠昂奔主持会议和本次督查、指导工作。

  马玉龙(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