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原区委书记被判12年梁柏楠任职期间大肆受贿曾百般刁难霍英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1:4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11月30日获悉,原广州市番禺区委书记、区政协主席梁柏楠因受贿罪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今年8月26日上午,梁柏楠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公诉机关指控:梁柏楠在1993年至2003年的10年间,先后收下南沙港口公司陈某贿送的99万元人民币、4万元港币、28800元美金。

  梁柏楠特别热衷于与“大款”打交道。1993年中秋节,包工头莫某先送给梁柏楠1万元投石问路。此后每逢春节和中秋节,莫某都给梁奉上1万到两万元不等的“过节费”。作为回报,梁柏楠不仅先后将南沙大部分市政工程安排给莫某的公司,还千方百计让莫当上了番禺区政协委员。在南沙开发区主持工作时,他还找南沙港口公司总经理谈工作:“港口公司今后发展下去实力会很强,你无论用何种方式要调出300万元供我安排使用。如果不听话,随时收回东引渡路收费权。”

  1996年南沙开发区清理土地时,某房地产公司经理梁某送给他10万元。梁柏楠随后无偿调拨了100亩土地指标给该公司使用。而该公司又用其中70亩的土地证到银行贷得1100万元,且全部用于非法经营,造成国有资产的严重损失。

  起诉书描述称:在梁柏楠当上第一把手时,恰逢番禺区机构改革,曾被梁柏楠批评过的原番禺规划局长陈小明(今年3月被越秀法院一审判刑6年)为避免丢官,便在一次去梁的办公室时,放下内有5万元港币的红包。随后,陈小明顺利保住了规划局长的“乌纱”。

  从1997年到案发的2003年,梁柏楠是“大游常转、小游不断”,从国内到国外,足迹遍布全球,而且每次出游,无论公差还是私旅,梁柏楠必定携妻同行,有时甚至全家出动,浩浩荡荡。

  梁柏楠在庭上对上述收钱行为表示“基本同意”,但他强调在部分指控中他“收了钱但没办事”,没有为对方谋取利益。梁在最后陈述中说,“我从政几十年来,历任副县长、副市长、管委会主任到区委书记,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真不容易……我承认我是犯了错,平时不注重学习,过分重感情,导致今天这个结果。”

  法院审理后认为,梁柏楠共收受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35万余元、港币2 1万元、美金2.88万元,构成受贿罪。(据南方日报)空姐离奇坠地多处骨折,伤势严重(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