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德明消失于记者视线全国记者为争采访闹不愉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4:28 都市快报

  熊德明,这位被农民工视作救星的人,在到达温州的第三天,却突然不见了踪影。

  从昨天早晨10点左右开始,熊德明就像失踪了一样,从众多记者的视线中消失。

  记者争起熊德明

  昨天早晨,来自重庆、杭州、宁波和上海等地的记者早早就赶到温州红太阳大酒店,他们一直在大厅等到9点半左右,才一起来到酒店10楼———据说,熊德明当晚被央视记者安排在该酒店10楼的一间客房里。

  房门打开之后,一位央视记者站在里面,熊德明坐在窗边一张凳子上,一言不发。重庆几个记者连忙发问:熊德明情况怎么样?央视这位记者回答说:“她需要安静。”然后希望记者都出去。

  一位重庆记者回答:“我们找熊德明,和你没关系的。”

  这位央视记者说,房间是他的,并且出示开房间的证明。但这并没有让众地方记者死心,他们还是站在房间里不走。

  双方由此引发了一些不愉快。“我站着没动,他就过来推我……我拨开他的手在他身上打了几下……”重庆晨报的一位女记者说。

  重庆时报一位记者被拉住胳膊往外拖,他挣脱之后,那位央视记者掏出手机拨了110报警:有人私闯我的房间。

  重庆时报的这位记者说,双方推推搡搡地,持续了十多分钟。随后这位央视记者质问地方记者:“你们为熊德明做什么了,出钱了还是出力了?”

  据重庆晚报一位记者说,前天晚上,熊德明就打电话给他,说希望第二天重庆媒体不要再跟了。“她在电话中说,央视记者把她的吃住都包了,你们也没帮上什么忙,就别跟了。”

  熊德明哭着离开

  当央视记者和地方记者推来搡去的时候,一名保安来到该房间,将熊德明带出房间。熊德明对保安说:“你带我去个地方,让我安静一下。”

  都市快报记者注意到,熊德明在进电梯之前,已经哭得一塌糊涂,她手里拿着白手绢,不停地在脸上鼻子上擦。

  昨天早晨10点左右,熊德明离开红太阳酒店之后,就一直联系不上,她的手机也已停机。

  把熊德明带出房间的正是红太阳大酒店保安部的张经理。张经理在接受都市快报记者采访时说,熊德明在电梯里告诉他,她现在谁也不愿见,还说她在温州有一位朋友,现在要过来接她,她要和他走。

  “我带她到酒店后院的停车场时,一辆蓝色的别克车就停在那里,司机是个不到30岁的男的,他当时还在接手机,说的是温州话。”张经理说。

  据都市快报记者了解,熊德明到温州的当天,就说过温州有她的一位朋友,这就是和她一起获得央视经济人物奖的日丰公司董事长黄发静。11月30日熊德明到温州机场时,日丰公司也是派了一辆别克车来接熊德明的。

  但是,黄发静在接受都市快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否认了熊德明在他那里的猜测。他说:“开什么玩笑,我又不是政府,她应该去找政府解决这些事情。”

  讨薪的事怎么办?

  熊德明“隐身”,讨薪的事怎么办?昨天下午,一些重庆和四川打工者还围在龙湾区劳动局门口。一位重庆打工者说,今天我们在这里等了一天,也不见她(熊德明)来。“她压力太大了,需要安静。”龙湾区劳动局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位知情人士昨天晚上和熊德明单独会过面,当时没有任何记者在场。

  熊德明“隐身”之后,代表民工索赔的事全都落在律师况力彬身上。

  “但是,况律师只有工人的赔偿授权书,却没有工人的工伤认定授权。”龙湾区劳动局这位知情人士说,“没有工伤认定的授权,就算事情解决,作为律师,他也拿不走那些钱。”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熊德明目前的确在一个“安静的地方”。记者这么多,她去哪里,记者就会跟到哪里,“她觉得媒体都在利用她,就想一个人清静点。”

  (都市快报驻温州记者李向阳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