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打击外逃贪官专题 > 正文

浙江外逃女贪官杨秀珠首次被指控贪污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4:55 都市快报

  外逃女贪官杨秀珠案有重大突破。日前,在杨案中颇为关键的原温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高云光等四人,因涉嫌贪污罪被杭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院指控,四人采用虚报冒领手段,帮杨贪污了1000多万元公款。这也是在与杨相关的官员腐败系列案中,杨首次被指控的犯罪事实。

  杨秀珠外逃前,曾长期担任温州市规划局局长、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等职。此次被起诉的高云光、金建林、沙少华、李小燕四人,都在这两家单位任职。

  杭州市检察院的起诉书指控说,1993年底前后,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开发温州市水心汇昌小区地块时,经杨批准,减免了应当上交的土地配套费。1996年底,杨秀珠授意高云光、金建林测算该笔费用,在收取了这笔1000多万元的配套费后,又做了假账,供她个人使用。

  起诉书说,杨和高利用担任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的职务之便,伙同金建林、李小燕、沙少华以补交配套设施费的名义,采用虚报冒领的手段,骗取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1000多万元,已涉嫌共同贪污犯罪。共同犯罪中,杨是主犯,高、金起次要作用,李、沙起辅助作用,都是从犯。(通讯员 刘伟明 记者 吕明合)

  相关专题:中国打击外逃贪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