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网站曝光“老赖”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5: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拒绝执行生效判决的58家赖账公司在网上被曝了光———昨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网站(www.cqyzfy.gov.cn)正式开通,该网站除了提供诉讼指南等便民

  信息外,还重拳出击对未履行法律义务的

  “老赖”公开曝光,为公众查阅有关单位或个人的诚信度提供了重要参考。

  原文登载司法文书

  透明和公开是社会公众对法院最迫切的要求之一,一中院这次借助网站的开通将审判公开进一步深化———在“司法文书”一栏,以原文方式登载了去年以来审结并已生效的全部知识产权裁判文书,选登了今年以来审结并已生效的部分刑事、民事、行政、再审案件裁判文书。

  法律界人士对此举评价颇高,他们认为,以原文方式登载司法文书是从法庭空间到文本载体的全方位公开,“对于推进司法文书的改革、提升司法文书的质量、尊重和满足公众的司法知情权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网上曝光赖账公司

  执行难是令全国法院系统以及申请执行人最头疼的问题之一,一中院网站以“吃螃蟹”的勇气和胆识重拳出击严打“老赖”———法院对历年来已中止或终结执行程序的案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并第一次利用网站平台将这类案件的被执行人予以公告。法院有关负责人借本报吁请公民,“如果发现被公告的‘老赖’有履行能力或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时,请大家及时举报。”

  据介绍,法院网站今后还将陆续对拒绝执行生效判决的“老赖”予以曝光。法律界人士认为,此举既是一剂加大执行监督力度的良方,同时也为公众在经济交往中查阅有关单位或个人的诚信度提供了重要参考。记者徐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