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门垮塌城建办副主任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5: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一群学生挤在校门口围看车祸,结果校门门柱突然倒塌,造成1死7伤的悲剧。事后查明,该校大门的承建公司既未办理建设审批手续,也未邀请监理单位参与。近日,重庆市一中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分管房屋建筑的镇城建办副主任杨运海构成玩忽职守罪,鉴于其犯罪情节轻微免于刑事处罚。

  去年12月12日上午11时许,荣昌县盘龙镇中学校门外发生一起车祸,10余学生挤在校
门口看热闹,其中3名学生爬上校门观看。就在此时,校门西侧一高3米、宽0.5米的门柱突然倒塌,致使该校一初一女生当场丧命,其余7人被压伤。

  有关部门调查查明,承建公司在未规划设计、未办理建设行政部门审批手续、无监理的情况下,就开工修建了该校围墙及大门。工程竣工后,亦未组织监理单位对工程进行建筑工程质量认证就交付使用。随后,检察机关以玩忽职守罪将分管房屋建筑的盘龙镇城建办副主任杨某提起公诉。今年5月,荣昌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杨的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鉴于其犯罪情节轻微免于刑事处罚。

  判决后,荣昌县检察院认为量刑过轻,遂提请市检察院一分院向市一中院提起抗诉。近日,市一中院审理后,裁定驳回抗诉,维持原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