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卡”公司:重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7:29 潇湘晨报

  虽然在昨日证券交易时段内,有关下调重型货车资费的消息尚未正式公布,但盘面上的公路股群体已结束整体下跌局面,开始自觉分化排队。

  仍然是出于对交通道路下调资费政策的“预期”,昨日高速板块整体走势趋强,但对于上述政策的消化已经分而治之,政策虽同但个股所受影响却大不同,因此盘中高速个股走势出现直线分化。

  现代投资、湖南投资表现异常突出,湖南投资股价以过千万的日交易量拔升五个多点。现代投资一扫前日消息甫出的低迷,股价自低位步步攀升。中原高速、皖通高速、福建高速股价出现企稳迹象。

  本次资费调整政策出台是出于治理超载的目的,资费下调后将进一步引导卡车消费结构向大吨位倾斜。

  “对于大吨位重卡类上市公司是利好消息。”某业内人士指出。近期福田汽车走势出现走强,江淮汽车股价也有企稳迹象,江淮汽车近日与韩国现代合资组建重卡车生产。

  此项政策出台,意在优化我国公路货运车型结构,鼓励道路运输重载化;短期内对上市公司收入有负面影响,但由于4类、5类车在各公司主要路段上的比例都不高,基本不超过10%,直接影响不大。加上该政策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重载车走高速公路,对车流量的增长有刺激作用。综合判断,负面影响甚微。该政策对投资者短期的心理影响大过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实际影响。

  本报记者 陈原猛 卜 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