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委书记指出:深圳干部要接受互联网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24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3日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虽然反腐倡廉取得明显成效,但深圳少数干部仍存在收送红包、赌博及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等突出问题。

12月1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接受新兴媒体互联网的监督,同时也要加强对互联网的监管。

黄丽满在讲话中说,中央和广东省指出的收送红包、买官卖官、干部赌博,领导干部超越职权、滥用权力,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自己的职务和影响支持、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贪图享乐、生活腐化、铺张浪费等四个突出问题,也在深圳不同程度地存在,领导干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黄丽满认为,造成腐败问题长期存在因素有三:一是理想信念出问题,二是体制机制和制度不健全,三是权力过分集中,监督不到位。

对于干部接受监督,黄丽满同时强调干部要认真对待新兴媒体互联网的影响,增强接受监督的勇气,主动接受监督,但同时也要加强互联网的监管。黄丽满同时称,党风廉政建设是反腐倡廉的“龙头工程”,党政一把手要作为“第一责任人”来抓,并要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增强责任制的“刚性”约束力,按照“下管一级,上追一级”和“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承担责任”的原则,做到“有责必究,究必到位”。

 
 
 
作者:选稿:小瑶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