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车改第一例 海南澄迈招标公车拍卖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8:2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2日电(李生东、纪惊鸿)2日上午,海南省澄迈县举行了公务用车委托拍卖招标会。经过9名评委的当场问询,海南启铭拍卖公司、海南国拍拍卖公司、海南亚奥国际拍卖公司3家拍卖公司从23家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将一起承担该县原有公务用车拍卖事宜。

  今年11月1日,澄迈县在海南率先实施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式取消行政性公务用
车,原有百余辆公车统一收缴,暂留6辆用于抢险救灾等,其余公车将统一进行拍卖。

  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澄迈县采取了公开招标,在社会各界监督下选出拍卖公司的方式,这在全国车改中是第一例。

  12月1日晚,澄迈县30名公车拍卖招标会评委候选人通过自由抽签,产生6名评委。加上之前确定的3名评委会主持者,共9人组成拍卖招标会的评委会。9人评委会产生后,手机统一上缴、封闭居住、研究并制定出第二天的招标试题。

  为监督评委会,澄迈县设立了监督员、公证员,并邀请全省7家新闻媒体现场监督。

  2日上午,23家拍卖公司(1家公司弃权)按临时抽得的号码顺序依次上台,在5分钟内介绍公司情况、回答评委问询。公司代表如透露公司名称,将被扣分或取消其竞标资格。9个评委按百分制打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得分前三名者中标。经过一番问答,评分公布,获得前三名的是:海南国拍拍卖公司、海南启铭拍卖公司、海南亚奥国际拍卖公司。

  中标后,三家拍卖公司代表接受了采访。海南国拍拍卖公司负责人说,澄迈县的招标工作完全体现了三公原则,是一次成功的招标会。三家公司代表都表示一定尽力推动全省第一次公车改制顺利完成。

  12月3日开始的一周内,澄迈县将对这三家拍卖公司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拟分三批把经评估符合拍卖条件的136辆公车公开拍卖,处置后的收入划入县财政帐内。

  据悉,澄迈县取消公车后,采取“限额包干、超支不补、节余归已”的货币化定额包干制度,按不同职务和级别,按月发给公务员几百至几千元不等的公务活动交通包干费,以保障公务活动顺利开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