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贪吃"校长被曝光 柳州首次公审违纪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我由一名教师当上了校长,职务提高了,政治素质却没有相应提高,现在检查起来,是我的世界观没有改造好……”11月26日,柳州市柳城县纪委对该县某村小学校长韦某违纪案进行公开审理。柳州市纪委有关纪检干部、柳城县教育局及该县各乡镇纪检干部代表、该村小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旁听。这是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首次公开审理案件。

  从1999年至2003年,韦某利用职务之便,借公务接待滥用公款大吃大喝,4年共“吃”掉公款3万多元,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用公款招待亲朋好友开支餐费5848.9元,影响极为恶劣,被群众频频举报。该案公开审理的过程主要分为案情调查、辩论、陈述意见等阶段。在主审人的主持下,调查组与被调查人对本案的证据进行充分的质证和辩论,最后调查组和被调查人所在党组织及其主管部门先后对本案提出处理意见。审理过程中,被调查人可以进行自辩,也可以聘请其他党员作他的辩护人。

  今年以来,柳城县纪委积极探索案件审理工作的新路子,把规范案件审理作为发展党内民主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此次公开审理案件,改变了以往主要由审理人员书面审核调查卷宗的封闭式审理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员违纪案件处理的透明度,保障了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的合法权利,体现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公开审理也给旁听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政纪教育课,使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纪律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作者:雷昕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