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越并肩作战打击跨国犯罪 广西越南检察机关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11月26日至12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永运,率广西检察代表团一行9人,访问越南边境地区检察机关,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谅山、高平、广宁、安沛省人民检察院院长会谈纪要》。

  《会谈纪要》明确指出,中越双方在严格遵守国际法、尊重国家主权的原则的基础上
,根据双方缔结的相关条约,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建立友好检察院关系,在各自职权范围内,加强和扩大彼此之间的合作;建立边境地区检察机关间的经常性会晤机制;积极开展司法协助,简化刑事案件司法协助的办案程序,共同打击跨国犯罪。

  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随着两国边民交往增多,商贸来往频繁,洗钱、网络犯罪、腐败犯罪及非法贩卖毒品、武器、人口等方面的跨国犯罪,已成为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此次广西检察代表团的成功出访和《会谈纪要》的顺利签署,对打击中越跨国犯罪、维护中越边境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作者:崔佐钧 钟畅姿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