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发现美窃听台驻美机构 为达成军购不敢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台“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将率团访问美国华府一星期,据了解,蔡明宪将与美方直接沟通军购问题。不过,台湾与美方表面上军事协作顺畅,但为了军事采购,双方谍对谍。据悉,美方窃听台军方驻美单位的情况已被台方查获,但台湾方面保持低调未向美方抗议,仅要求相关人员在电话中不能提到有关采购的具体金额与数量、品项。

  据台媒报道,“国防部”为了防堵泄密管道,在岛内军事单位所有对外电话线路的通联有全天候的监控,最近也逐渐扩大到派驻岛外的军事单位。由于有关各方均在监控台湾的军方将领或重要军事人员访问美国的动态,台军方驻外人员被严格限制不能在电话中提及各种访美行程的时间与细节。

  据了解,负责监听人员发现泄密事件,也视为重要的任务绩效,使得所有驻外人员都担心不慎失言罹祸。

  据指出,军方驻美单位被“国防部”设立的监听系统监听电话谈话,最近发现几起零星的泄密事件,当事人都被检讨。不过,更严重的是,美方对台军方驻美单位的全面监听,只要是打回台湾“国防部”的公务电话,无一不被监听。“国防部”反情报单位也监听同样的公务电话,监督有无泄密,等于是每通打回台湾的电话美台双方都在监听。

  据了解,蔡明宪将率团与美沟通军事采购,为了避免让美方借着监听台方驻美军事单位的电话,发现台方的谈判底牌,各类军事采购的品项、价钱、预算,都严禁在电话中具体提到,这些承办人员都必须在电话中用暗示的方式进行沟通,美台军事交互表面上一片和谐,骨子里其实还是尔虞我诈。(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