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大娘办起免费婚介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4 每日新报

  热心的刘大娘提起免费介绍对象的事始终笑个不停新报见习记者胡凌云摄

  新报讯【记者王渐】做饭的事儿推给了老伴,照顾孙女的事儿推给了亲家。退休以后的刘大娘只干一件事,在儿子的电器店里挤间小屋,免费给人说对象。

  刘大娘的热心肠,在亲戚朋友间有口皆碑。昨天,记者在刘大娘的免费婚介所见到她
时,她正打电话忙着给一对“大龄青年”牵线搭桥。“退休前,我在幼儿园当老师。我喜欢张罗事儿,所以不少同事就找我帮孩子介绍对象,一来二去,我这名气也就出去了……”说起自己退休前的“丰功伟绩”,刘大娘就乐得合不上嘴。

  刘大娘说,她决定给人免费介绍对象,其实是基于对一些收费婚姻介绍所的不信任,不光亲戚朋友的孩子没有一个是通过婚姻介绍所介绍成功的,自己的儿子也是其中的“受害者”。“我儿子搞对象那阵,往婚姻介绍所交了五六百元钱,结果钱全白交了,最后还是我把儿媳妇领回家的。”刘大娘说,退休后,她基本上成了专职红娘,而且一分钱都不收。

  刘大娘干起了免费婚介所,真耽误了不少事,不仅把做饭的任务都交给了老伴儿,10多个月的孙女也被她推给了亲家看。据附近人介绍,刘大娘这一干起免费婚介所,每到晚上,她家的电器店总是最后一个关灯。“本来我应该晚上7:00关门,可现在得 8: 00,有时甚至更晚。没办法,谁让咱老娘热心肠呢。”儿子对于母亲的免费婚介所也是支援颇大。

  刘大娘的免费婚介所是借用儿子电器店里的一间小屋开设的,店里的电话也成了“鹊桥电话”,每天大多数时间,这部电话都被刘大娘占用。刘大娘说,她退休在家有固定的退休费,儿女也都不用她发愁,只想利用这个优势发挥余热。

  目前,刘大娘的免费婚介所虽然只开了3个多月,但“客户”已经有四五十个,每天都得有四五对儿在她这里见面,弄得刘大娘忙一天,乐一天。而且不少打算离婚的夫妻经刘大娘说和,也都和好如初。刘大娘说,目前,通过她的介绍,已经有四五对男女青年相恋了,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其中一对就能结婚。“到时,我肯定得去吃酒席,还得随礼,我就等着那一天了。”刘大娘又说又笑。这时,刘大娘跟前的“鹊桥电话”又响起了铃声,戴上老花镜,刘大娘又开始翻着本子查找信息了。

  报料人: 131菖菖菖菖菖244手机用户奖 66元 +车福汽车装具 20元商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