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地区公共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5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北京 12月2日电卫生部2日公布的《第三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主要结果》中表明,贫困地区、低收入人群、弱势人群公共卫生服务都处于较低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贫困地区不安全饮用水住户比例高达50.3%,使用不卫生厕所的住户比例高达91.3%;不同农村地区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率也表现出经济水平越高,接种率越高的趋势。

  调查还发现,贫困地区、低收入人群、弱势人群的医疗服务水平也较低。在部分农村地区,尤其是边远农村,卫生资源不足,居民就医困难,有1/4的农村家庭到最近的医疗机构的时间在30分钟以上。卫生服务可及性差严重制约了低收入人群和边远农村地区居民的卫生服务利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